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1-17 10:01:00访问量:字体

’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八届“诗歌里的城”诗歌朗诵会现场王单摄


11月16日晚上,’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八届“诗歌里的城”诗歌朗诵会在保利大剧院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汪兴国,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等参加活动。

本届长江文化艺术节,以“一体化”和“高质量”为引领,以“弘扬长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逐梦幸福小康”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生态长江“张家港湾”高峰会、长江大桥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演绎长江文化、展示港城魅力,构建了长江文化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的大平台。同步开展的张家港市金秋经贸周活动同样取得丰硕成果,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以及基金投资等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相关高校院所、研发机构的教授专家齐聚港城,共谋产业对接,共商发展大计。

韩卫在致辞上说,长江文化是华夏大地源远流长的璀璨瑰宝,也是长江流域文脉相承、发展相连的重要纽带。2004年以来,我市主动扛起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连续17年举办长江文化艺术节。这场“常办常新”的文化盛宴,不仅创新推动了长江文化在新时代大放异彩,也为沿江各地的交流交融提供了重要窗口。特别是,今年同步举办的张家港金秋经贸周系列活动,我市紧贴时代发展趋势,深度聚焦产业发展前沿,共促成总投资615亿元的68个项目牵手合作,为港城以及沿江兄弟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磅礴动力。

韩卫表示,迈向“十四五”,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以长江文化为媒,以张家港精神为帆,继续携手沿江兄弟城市,持续深化长江文化繁荣发展合作机制,齐心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合力唱响更为壮丽的新时代长江之歌。

现场为“张家港杯”情系长江大桥全国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代表以及’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还为第九届“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第八届扬子江诗学奖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和扬子江诗学奖,都是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文学奖项。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文学批评人才,挖掘了众多中国新诗的新生力量,越来越成为我国文学评论界和诗歌领域的重要奖项和闪亮品牌。本届“长江杯”文学评论奖的参评作品研究领域呈现多样化,既有对文学现象、创作手法的宏观研究,也有对具体作家作品的深入解读,始终保持对当代文学的热切关注,始终在最前沿的文学现场积极主动地发出自己的声音,体现了江苏文学批评的质量与水平;今年的“扬子江诗学奖”秉持开放的遴选姿态,聚焦全国诗坛,特邀国内顶级评论家在全国范围内推荐一流的诗歌和诗歌理论作品作为评奖的对象,评选出了年度国内最优秀的诗歌和诗歌理论作品,从中可以考量出江苏诗歌创作、诗歌批评和诗歌刊物在全国的地位及影响。

当晚,还举办了第八届“诗歌里的城”诗歌朗诵会。朗诵会分“山高水长绕沙洲”“锦绣大地谱华章”两个篇章,《长江的水长长》《我是有大海的人》《早安,张家港》《初心》《使命》《新时代》等多首精彩的诗歌朗诵在现场精彩上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