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永钢集团与兴业银行签订25亿元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融资合作协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1-10 09:49:46访问量:字体

11月9日下午,永钢集团与兴业银行签订25亿元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融资合作协议。我市市委书记潘国强、兴业银行苏州分行行长王学祥等出席签约仪式。

兴业银行是绿色金融的拓荒者、领跑者。近年来,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将更多优质金融资源配置到港城发展一线,助力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与永钢集团的合作始于2006年,十多年来,该行从单笔贷款、银票业务到集团授信、跨境业务,从授信支持到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深化与永钢集团的合作,已成为永钢集团第一大授信合作银行。

此次双方签订25亿元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融资合作协议,将助力永钢集团围绕做精做优钢铁主业,重点实施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将引进先进设施和除尘工艺,有效降低工序能耗,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同时,永钢集团还将通过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先进技术应用,整体打造江苏省智能工厂。该项目2019年被列入全省钢铁重点项目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永钢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品牌制造,取得了良好业绩,获得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称号,产品销往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永钢集团还推进“工贸结合”“产融结合”,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形成了钢铁、金融贸易、建筑建材、循环经济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接下来,永钢集团将建设好、运营好装备升级改造项目,使之成为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加快产品提档升级步伐的重要支撑。同时,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