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家港—北京南始发车首发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21 09:13:43访问量:字体


G888次列车从张家港始发,途经盐城、徐州东、济南西、天津南等11个车站,到达北京南站,全程6小时3分钟

1月20日13时45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888次列车缓缓驶出张家港站6号站台,呼啸远去。据了解,G888次列车从张家港始发,经如皋南、大丰、盐城、淮安东、宿迁、徐州东、滕州东、泰安、济南西、德州东、天津南11个车站,到达北京南站,全程6小时3分钟。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等参加了张家港—北京南始发车首发暨张家港行冠名仪式。

韩卫在致辞中说,去年7月1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张家港挥别“地无寸铁”的交通历史,阔步迈入“高铁时代”。未来,随着南沿江、通苏嘉甬铁路的相继建成,张家港“三铁交会”的长三角枢纽型城市格局将加速成型、逐步彰显。张家港—北京南始发车首发,贯穿沿线五省市,实现了港城与首都之间的高铁直连,必将把更多优质资源带到港城,把港城独特魅力推向全国,为区域联动、协作共赢开辟更广阔空间。

韩卫表示,“港铁联动”已经到来,乘势而上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找准高位起步的“坐标点”、画好跨越赶超的“路线图”,以“高铁速度”、昂扬姿态,全方位推进与沿线区域在产业转型、项目招引、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对接合作,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高位开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据悉,继去年开展对沪苏通铁路列车冠名的品牌推广活动后,张家港农商银行此次又取得了G888次高铁列车的冠名权。张家港农商银行将以本次品牌列车开通为契机,不断深化金融创新和经营转型,为地方经济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张家港行”打造成为我市的一张“流动名片”,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