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亮出“奔跑者”姿态 挑起“开局者”担当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2-18 10:19:04访问量:字体

全市“创新提质年”动员大会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现场 褚珊珊 摄


2月17日下午,全市“创新提质年”动员大会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指向,紧扣“创新提质年”工作主线,学习先进树新风、积极担当勇作为,高位开启港城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市委书记潘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潘国强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必须旗帜鲜明弘扬先进、动真碰硬改进作风,为新一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立足“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新起点,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转作风、优作风。今年作风效能建设重点要把握“四个原则”:一是奖优罚劣、严管厚爱的导向要更加鲜明;二是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效应要更加突出;三是闻令而动、干则必成的气魄要更加强劲;四是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决心要更加坚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惩,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向不良问题“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确保执纪监督“无禁区”“零死角”。

潘国强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必须紧扣“创新提质年”工作主线,全方位推进“创新张家港”建设。思想解放是先导,“创新提质年”应当展现新的理念、新的认识。全市上下要构建创新工作的大格局、大视野,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敢于用思想“破冰”跳出思维定势,善于用方法“破题”摆脱陈规束缚,让创新融入港城发展的各个领域、贯通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全领域、全方位的创新格局。政策供给是保障,“创新提质年”应当展现新的激励、新的导向。党委政府要走在前面、做出示范,以政策革新的先行先试,打破体制的阻碍,拆除制度的藩篱,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全社会构建活力涌动的创新生态体系。落到实处是关键,“创新提质年”应当展现新的方法、新的路径。全市上下要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谋划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举措,走出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更加突出“原始创新”,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持续强化“二次创新”,创造更多“从1到N”的成果,更加推动“集成创新”,迸发更多“1+1>2”的能级。见到成效是根本,“创新提质年”应当展现新的目标、新的追求。全市上下要锁定更高的目标任务、拓展更大的试点空间、培育更多的创新典型、打造更亮的金字招牌。

潘国强强调,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必须紧扣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努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善于创新、具有鲜明张家港精神特质的干部队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大兴狠抓落实的实干之风,自觉涵养“四种气质”:一是“大气”,就是要有“对党忠诚、为民谋福”的高远境界;二是“志气”,就是要有“要么出众、要么出局”的争先斗志;三是“锐气”,就是要有“事不避难、克难奋进”的担当精神;四是“正气”,就是要有“以身作则、洁身自好”的高尚情操。

潘国强最后强调,当前,新一轮规划的蓝图已经展开,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全市上下必须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局者”的担当,向着万物复苏的春天、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披星戴月、大步向前。

韩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树立一流导向,矢志创新增后劲,努力在产业升级中厚植创新基因,在一体发展中深化创新合作,在社会治理中突出创新赋能,争取以各项任务的齐头并进、创新质态的全面提升,真正把张家港建设成为产业技术创新的蝶变之地、创新人才集聚的凤栖之地、创新活力奔涌的丰沃之地。要锤炼一流作风,实干担当勇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创新提质、产业升级、区域融合等重点工作上来,通过比发展思路、比创新举措、比贡献份额,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港城发展勇立潮头。要创造一流业绩,力夺首季“开门红”,牢固树立“能超则超、能赶则赶”的拼抢意识,紧盯重点指标,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聚焦八大主导产业链,加快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项目,努力以首季“开门红”的过硬实绩,为实现“十四五”开局首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绩效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结果并进行颁奖,发布了“创新提质年”工作清单;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和“聚力创新·港城在行动”专题访谈;经开区(杨舍镇)、高新区(塘桥镇)、市科技局、永钢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