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考首日:暖心、有序!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6-08 10:04:04访问量:字体

考生们信心满满步入考场 褚珊珊 摄


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我市4070名考生步入考场,写下青春的答案,为人生开启新的篇章。一早,我市不少学校举行了以“激励、感恩、追梦”为主题的高考出征仪式,祝福考生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为高考壮行

“高中、高中……”在张家港外国语学校,老师在教室门梁上挂上端午粽,考生们高高跳起,用头碰撞粽子,寓意“高中”。在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老师们身穿锦鲤红T恤,与考生们齐喊“壮志凌云、奋起拼搏、无愧自我”的出征令。常青藤实验学校布置了用小麦和小牛扎成的花篮,祝福考生牛气冲天,高考丰收。

“祝福考生金榜题名。”“你们是最棒的,加油!”老师们还为考生们送上满满的祝福。“我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我希望我儿子以及我所有的学生们都能认认真真考试、踏踏实实检查、轻轻松松交卷,祝福他们走向辉煌。”常青藤实验学校教师何英说。

为高考祝福

出征仪式后,考生们登上大巴车,从学校奔赴考点参加考试。此时,我市梁丰高中、沙洲中学、暨阳高中、张家港高级中学4个考点外早已守候着身穿红旗袍、红T恤的家长们。他们有的举着向日葵,祝福孩子“一举夺魁”;有的举着大铅笔,祝愿孩子“金榜题名”;有的举着“高考加油”的横幅,以各种方式为考生们送上殷殷嘱托与浓浓祝福。“我儿子属马,我今天特意穿着‘马到成功’的T恤来给他加油,他看到我了,还向我挥手。”家长王先生守在暨阳高中考点外,激动地说。

在众多暖心送考的家长中,还有不少翘首企盼的老人。今年69岁的许爷爷特意搬来了小板凳,打算等到外孙女考完才离开。“高考是孩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在这里默默祝福孩子,希望做孩子坚强的后盾,让她考出好成绩。”许爷爷笑着说。

为高考护航

“警察同志,帮个忙,快给孩子送一下身份证。”早上8时20分,暨阳高级中学一名老师拿着身份证,急匆匆地冲出校门。原来,一名考生将身份证落在了学校,而他的考点在张家港高级中学。市公安局交警机动中队(高架中队)的辅警陈肖翌接过身份证,快速驾驶“铁骑”赶往考点,不到10分钟就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考生营造安全、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如果涉考车辆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我们交警大队备案以后,对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市公安局交警杨舍中队副中队长周剑介绍说,涉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交警部门也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尽量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在各个考点外陪伴考生的,还有消防队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他们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