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实战演练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26 09:38:21访问量:字体

演练人员正在对排查出的重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陈佳琪 摄


8月25日下午,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实战演练,积累快速应对、快速处置的实战经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韩卫等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摩实战演练。

下午2点,韩卫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我市某小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从密切接触者中又发现9例阳性病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以及相关部门、相关板块紧密配合、联合作战,依次开展疫情发现与报告、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相关接触者排查、转运隔离、环境采样及消杀、精准防控、结果研判等环节。通过点位监控视频、公安执法记录仪,现场演练画面实时传输至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

此次演练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环环相扣、紧而有序,涵盖了突发疫情处置的全过程全要素,有效检验了我市在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过程中的指挥调度、专班联动、密切接触者摸排、涉疫人员快速转运、疫点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的实操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对工作职责和处置流程的熟悉程度,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起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

韩卫在演练结束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各板块、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业务练兵,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第一时间发现报告、第一时间规范处置。要做足做好应急准备,配足配强流调、采样、检测等队伍力量,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要抓实抓细防控举措,牢固树立“防控重于处置”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精准防控,确保责任层层压实、措施常抓不懈,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