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家港展馆精彩亮相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9-24 09:50:33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展馆内的特色产品 张琦 摄


9月23日至25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行,张家港展馆在运博会上精彩亮相。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到张家港展馆参观指导。

绚丽多彩的展馆布局、琳琅满目的地方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蔡剑峰在张家港展馆内饶有兴致地边走边看,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了解参展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流程、设计理念等情况。蔡剑峰指出,要进一步挖掘盘活现有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做好融合文章,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业态;要加快培育本地旅游产业龙头项目和品牌,结合文旅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增添持久动力,推动文旅融合实现新突破。

本次运博会共设有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博览会6场各具特色的精品主题展览。其中,我市参与了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博览会。

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博览会张家港馆围绕“地道江南,相遇港城”主题,以“集装箱”这一港口特色元素为设计灵感,邀请观众“开箱”,展示张家港的文化民俗、特色物产和产业集群。展区中间采用“帆船重叠”的创意,表现“商贸云集,日过千帆”的繁华盛景。整个展区分“精华之地、精工之道、精品之风、精选之物”4个部分,充分展现我市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张家港馆以“水元素”贯穿整体,包含“乐游港城”“风味港城”“港城好物”三大板块:“乐游港城”集中展示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凤凰山景区和永联小镇等景区景点的优质旅游资源;“风味港城”重点推介我市沙洲优黄、拖炉饼、梅花糕等非遗美食;“港城好物”展出顺德工业精品文具、神园葡萄、山田心农副产品等工业、农业特色物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