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港城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0-02-08 20:00:00访问量: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传统的元宵佳节。本该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我们很难和往常一样,和市民朋友道一声“节日快乐”。

此刻,还有上万名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干部、网格员,以及媒体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我们整座城市“负重前行”,我们要真诚地向他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此刻,我们尤其不能忘记出征武汉的首批张家港医护人员,他们工作在最危险的地方,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港城的骄傲,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平安归来!

过去的半个月,面对始料未及、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百万港城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体现了张家港精神、展现了张家港文明。正是因为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疫情中的张家港才更加安全、更加温暖、更有力量。

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随着返岗、复工、复学高峰的来临,情况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必须坚守一个信念:疫情一日不除,我们就一刻都不能懈怠。

一线抗“疫”人员,是守护港城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知道,这段时间你们凭着崇高的职业使命感、凭着对港城家园的炽爱,付出了太多的辛劳、太多的汗水,但这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只能要求我们的“战士”咬紧牙关、继续坚守!希望你们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将疫情的防线筑得更严、更牢。等到云开雾散之时,勋章属于你们、港城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隔离看似最“无情冷漠”,但却最“直接有效”。病毒是看不见的敌人,我们唯有以隔离的方式,才能将可能的风险封锁在最小的单元,这是战术所需、更是战时必须。希望被隔离的市民朋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定力。失去的是短暂的“自由”,得到的却是整座城市的安定,这样的取舍,值得!对你们为捍卫大局所受到的委屈、作出的牺牲,我们表示敬意!

假期一再延长,复学时间尚不明朗。对于全市的师生来说,这可能会是一个最长的寒假。孩子们,疫情会耽误开学,但不会耽误你们的成长。这个特殊的长假,是你们人生历程中的一次特殊经历。希望你们听从教导、克服困难、珍惜时间、刻苦自学。相信等到重回校园时,老师会惊喜地发现,你们成长了,你们已经长大了!

复工不但延期,而且复工的条件或许比较严格。让企业不焦虑、不茫然,似乎有些苛刻。但是,请大家相信,困难时期,政府和企业始终站在一起,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让企业延期开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只要企业的发展目标不变,只要企业家的奋斗初心不变,我们很快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疫情防控是阻击战、攻坚战,更是心理战、意志战。肆虐的谣言比蔓延的病毒更可怕、更可恨、更可恶。不实之事、夸大之词带来的恐慌与焦虑,不仅无益于疫情防控,还会带来次生影响、徒增防控成本。希望所有的市民,都能保持“指尖上的理性”,不转发真假莫辨的信息,不被各类虚假消息“带节奏”,让我们以理性的态度、科学的精神,击穿疫情的阴云,迎接胜利的曙光!

市民朋友们,张家港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福报”的城市。从1998年特大洪灾、到2003年非典疫情、再到2008年冰雪灾害,以及历次超强台风,我们一路走来、一路胜利,任何困难与挑战都不曾让港城儿女低头,这次的疫情也必将被英雄的港城人民击败!

市民朋友们,在这个“不热闹”也“不能闹”的特殊元宵,让我们一起静候佳音、静待花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一定行!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港城一定赢!



中共张家港市委员会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