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批前公示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06-22 15:06:52访问量:字体

为促进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在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健康发展,现将《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2019-2035)》主要内容进行报批前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至2020年8月4日,在此期间内,公众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致电:0512-58305057(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


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2020年6月22日


一、规划范围

按照省政府批复文件的要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规划范围面积23.32平方公里,分为两个片区,双山岛片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香山片区规划面积3.32平方公里。

二、规划定位

打造以国际运动赛事为品牌、江岛红色文化为灵魂、山景禅意康养为特色、展现张家港独特城市精神与丰厚历史文脉的“长三角旅游度假胜地”,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核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区同创”。

三、双山岛片区规划引导

1、功能结构

全岛划分为6大主题片区。以红、青、褐、金、绿、蓝作为主题元素,将双山岛划分为六大功能片区。

2、用地布局

规划全岛建设用地主要布局在双山老镇区周边、并在外围点状布局各类旅游及商业服务用地,总面积不突破省政府批复文件上限。

3、景观规划

构建双环景观轴带体系。沿环岛河、南横港河构建水上观景带,串联沿途温泉度假、森林康养、人文旅游等重点项目,涵盖农田景观、森林景观、人文景观三大类景观类型。打造面向水上游览的服务设施,沿环岛路构建环岛景观轴带,搭建面向长江观赏沿江湿地的视觉景观框架。

4、旅游产品体系策划

紧抓少年儿童、运动青年、商务人士、老年人等人群市场,打造零碳赛事、红色风尚、订制理疗三大类产品体系,以旅游产品引导主题设施开发。

四、香山片区规划引导

1、功能结构

规划将香山片区划分为4大片区,分别为禅修小镇、映山人家、时光回溯馆以及都市田园片区。

2、用地布局

保留香山景区内主要用地,并沿香南西路布置高端居住,引导张杨公路沿线工业仓储用地转型。

3、景观规划

优化生态、人文两大类景观区域。沿张杨公路-香山路打造主要景观轴线,与香山海拔最高点呼应,打造环绕香山的经典视廊,打造香山公园、香山湖两大景观核心节点。

4、旅游产品体系策划

重点策划禅悦养心体系、时光文韵体系,并重点打造香山诗歌节核心节事品牌、拓展四季节事品牌体系等。








大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