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后评估工作的公示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0-08-31 12:03:35访问量:字体

为做好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保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适应性,维护法制统一,促进依法行政根据《关于印发张家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办法的通知》(张政发规201213号),决定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评估工作。本次公示拟征询公众对本评估事项的意见和建议请提出意见的单位和个人,于30天内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将意见反馈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具体操作如下(可选):

(一)登陆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jg.gov.cn/),进入首页,通搜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后评估调查问卷,找到并填写意见提交问卷

)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址:张家港市人民中68建设大厦603室收,邮编:215600)。

)通过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邮箱地址为:zjgzdxzjc@163.com。

附件1:《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张政发规〔20184

附件2:《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后评估方案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831





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后评估实施方案

一、评估目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政策措施、实施绩效存在问题及其影响因素进行客观调查和综合评价提出修改、完善、废止或改进管理等意见

二、评估对象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张政发规20184号)(以下简称《意见》)。

三、评估内容

对《意见》的合法性、合理性、协调性、操作性、完善性、绩效性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估。

四、评估标准

1合法性评估:《意见》是否与上位法及国家有关政策一致。

2合理性评估:《意见》的管理措施是否必要、是否合理、是否具有前瞻性,是否体现公平、公开原则和以人为本的原则;是否符合法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精神。

3协调性评估:《意见》与其它规范性文件相互之间是否存在冲突,规定的制度是否协调、衔接;是否影响到规范性文件的正确、有效实施。

4操作性评估:《意见》中各项制度是否具体可行,能否解决行政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规定的措施是否有效、便民,程序是否正当、筒便、易于操作。

5完善性评估:各项制度是否完备,配套制度是否健全。

6绩效性评估:实施的总体情况;《意见》是否得到普遍遵守和执行,是否实现预期目的;《意见》实施取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及文件贯彻执行的成本效益分析,社会各界反映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社会公众评价和反应。

五、调查对象

政府相关部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社会众。

六、评估方法

此次评估工作采用的评估方法有网络公示、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

1、网络公示

评估工作小组将后评估方案和具体情况等材料拟好,经张家港市住建局审核通过后,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收集社会、群众意见。

2问卷调查

为广泛听取《意见》所涉及的各方主体意见,了解群众《意见》的熟知程度及实施效果的意见反馈,评估工作小组设计了网络调查问卷,拟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收集张家港市公众意见。

3、实地调研

评估工作小组工作人员根据《意见》的具体实行情况,面向实施机关(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管理对象(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和其他社会公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就调查对象《意见》的实际情况进行意见征求。

4召开座谈会

为了全面了解《意见》的实施情况,推进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评估工作小组计划召开两次座谈会,征求与会人员对《意见》的建议。

七、评估步骤

评估工作从20208月开始计划20209月底结束,具体步骤安排如下:

120208中旬,成立评估工作小组。

220208下旬进行网络后评估工作公示。

320208下旬进行问卷调查。

420209月上旬进行实地调研。

520209月上旬,组织召开座谈会。

620209月下旬汇总和分析评估意见和建议

720209月下旬评估意见和建议经评估机关集体决定后形成《意见》后评估报告草案

820209月底,后评估报告草案报司法局,经审核后形成评估报告报市政府

受委托评估单位将评估工作步骤整体分为三个阶段:评估准备阶段、评估实施阶段和形成评估报告阶段,具体工作步骤表。


后评估工作步骤


序号

评估阶段

评估内容和方法

所需协调配合事宜

时间进度

1

评估准备阶段

成立评估工作小组:由受委托评估单位、委托机关以及与文件实施部门的相关人员组成。

确定评估工作小组成员

20208中旬

2

评估实施阶段

1网络后评估工作公示后评估工作方案和具体情况等材料,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收集社会、群众意见。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

20208下旬

2)问卷调查:评估工作小组设计了网络调查问卷,拟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问卷,收集张家港市公众意见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布

20208下旬

3实地调研:对《意见》的实施机关(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管理对象(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和社会公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需评估机关协助沟通

20209上旬

4)召开两场座谈会

/

20209中旬

3

形成报告阶段

1)评估工作小组汇总前期意见征求建议,评估意见和建议经评估机关集体决定后形成《意见》后评估报告草案。

/

20209月下旬

2)后评估报告草案报司法局,经审核形成评估报告报市政府

/

20209月底


八、组织保障

评估工作小组将结合后评估工作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严格时限,明确负责各项评估工作的具体人员和进度安排,并按照工作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