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张家港市疫情防控第27号通告

来源:“张家港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1-01-09 21:18:00访问量:字体

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挡,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2.尽量减少节日出行。倡导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应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3.主动压减聚集活动。从即日起,建议取消集体团拜、联欢等各类聚集性活动。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提倡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尽量避免或不邀请外地亲友来访。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建议控制在10人以下,合理控制聚会时长,做好个人防护,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4.强化公共场所防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文体娱乐场馆、学校医院、公共交通等场所,扎实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消毒通风、上座率限制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宾馆酒店住宿登记,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港返港人员,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养老院、精神病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原则上实现封闭管理。

5.注意食品用餐安全。在正规市场、超市、门店等选购冷链食品,现场购买时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并索要购物票据;清洗加工时应注意生熟分开,确保烧熟煮透。尽量避免从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时做好消毒防护。用餐时倡导“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

6.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张家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