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凤凰居民朋友的公开信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1-01-18 10:48:18访问量: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你们好!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镇上下迅速行动,万众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筑起了保卫凤凰的“钢铁长城”。2021新年伊始,国外疫情加速反弹,国内疫情不断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外出旅行都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合理安排出行

本镇居民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避免安排跨境旅行和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计划,建议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确需外出的,须全程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登记。

二、减少人员聚集

从现在起,暂缓举办各类庙会、演出或其他大型聚集性活动,继续按照“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各类婚丧嫁娶活动必须向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人员规模,避免大规模、高密度聚集。

三、提倡拜年新风

对于老家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市民建议留港过年,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形式拜年,以减轻两地疫情防控压力。确需返乡的,请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必须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到登记,积极配合村(社区)、单位落实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

四、倡导健康生活

家中常备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尽量减少聚会;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不购买活禽;不吃生冷食物;提倡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疾病传播;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建议控制在10人以下。

五、慎用进口冷链食品

运输、销售、加工处理进口冷冻食品时要戴好口罩、帽子、手套;购买、接触、处理冷冻食品时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冷冻食品运输、销售、加工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六、加强个人防护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当好自身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理解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会、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关注疫情通报信息。

七、科学规范就医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N95级别口罩,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要遵守医疗机构的诊疗、陪护、探视等规定,主动出示“苏康码”,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及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一名患者限一名陪人,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患者亲属到医院探视。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坚信,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在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一起加油!

                                                                                        凤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