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冶金园(锦丰镇)首批镇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发布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6-04 11:58:41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围绕“四学四比四争做”主题,着力推动解决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实际问题,冶金园(锦丰镇)现向社会公布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1、“非诉专员”机制建设项目

坚持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制定“非诉专员”制度,通过派驻“非诉专员”、孵化网格非诉团队、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步骤,积极引导和支持基层组织非诉化解纠纷,降低锦丰镇辖区内的“万人起诉率”,畅通非诉讼与诉讼的衔接协调,努力做到矛盾不出村、化解在基层。(责任单位:园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园组织人事局)

2、锦绣暖居帮扶工程

锦绣暖居帮扶工程:即困难低收入家庭安居工程、困难残疾人家庭幸福亮居工程、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乐居工程。年内计划帮扶50户。通过帮扶工程保障园()困难低收入家庭、困难残疾人家庭、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同步享受高水平小康社会发展成果。(责任单位:园社会事业局)

3、“心健康新生活”群众心理关爱项目

依托适意沙洲·益空间(锦丰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安然有约”心理服务团队,针对青少年不同的心理问题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如部分青少年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缺乏学习动力,开设精准扶志成长营的团辅系列;亲子关系紧张,不知如何沟通的焦虑父母,每周开设亲子沟通沙龙或讲座等,通过项目开展,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构建阳光心态,培育积极品质。(责任单位:园党政办公室)

4、“三个百万”工程

村(居)民居住环境精细化管理升级投入超百万:智能化道闸系统全覆盖、小区建筑垃圾池封闭工程、无障碍通道增设、大南花苑北门卫道路维修、门岗升级。村民福利、帮扶投入超百万:民生保险全覆盖、设文明奖、春节各类慰问等。村(居)民文化生活投入超百万:新建云端红网格工作室、修村志、创村歌、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党建共建各类活动。(责任单位:常家村)

5、“书记来敲门”——小区停车位改造

通过“书记来敲门”服务项目,深入群众调研,十一圩港村将进行厚生二村小区停车位改造项目,增设车位,平衡资源,同时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责任单位:十一圩港村)

6、“先锋代办”志愿服务项目

永新社区推行“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建立群众需求库,提供精细化服务,通过代缴水电费、代办事务、代送就诊、爱心读报、代修家电等形式,解决年迈老人不便出门或无法出门的窘境,为辖区特殊群体分担“老、小、远”等烦忧的同时,点对点主动搜集信息,积极回应群众需求的“最大公约数”。(责任单位:永新社区)

7、“小路灯”照亮乡村振兴路

西港村村道路灯较少,村民的出行、休闲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两委”班子多次征集民意,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条条梳理,步步落实。经研究决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路灯照明,共计在全村26公里村道上安装约550盏路灯,对全村道路做到照明全覆盖。(责任单位:西港村)

8、“六微”行动

光明村从群众身边事出发,开展“六微”行动,即微宣讲,利用党员中心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深入党员群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微服务,依托党群睦邻坊为群众提供每月一次爱心助力暖人心公益集市;微治理,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开展农村大环境整治;微分类,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垃圾分类;微共建,联合辖区企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为企业职工与党员群众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微团建,为辖区企业党员与村部年轻党员提供团建活动,丰富业余生活。(责任单位:光明村)

9、“联心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提升项目

联兴村组织志愿者通过安居家评估(走访评估服务对象居住情况)、放心电改造(排查用电隐患、电路维修等)、居家微改造(帮助小家电维修、墙面粉刷、厕所加装扶手)等三项内容,提升空巢老人、特困家庭的居住安全,防范安全隐患。(责任单位:联兴村)

10、沙洲民生庙会

升级改造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邻里港湾,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及24小时图书馆,填补新城商业小区内医疗、阅读及活动空间的空白,并以此主阵地,链接市级、镇级、周边商家、社会组织、先锋能人及志愿团队等资源,根据不同主题每月举办一期“沙洲民生庙会”,通过摆摊设点的形式,与老百姓面对面,将便民利民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做群众的“暖心人”。(责任单位:沙洲社区)

接下来,冶金园(锦丰镇)将切实按照项目内容落实相关工作,把重难点问题解决好、解决透,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作为办实事的依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