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住建局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公布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6-28 10:52:00访问量:字体

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要求,项目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现将第二批重点项目予以公布:

一、“征迁路·关爱行”巡回服务下基层

市房屋征收中心依托“阳光正前方”行业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征迁路关爱行”年度党建项目活动。一是计划实施“政策早市”系列普法活动。主要联合基层政府、基层法庭、拆迁公司、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等共同举办。通过走进我市各镇(区)相关街道、村(社区)和征收搬迁项目现场,举办普法宣讲、政策宣传咨询专题活动,现场发放房屋征收搬迁相关政策解读宣传单,并就关心的民法典、房屋补偿安置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耐心解释和宣传。通过活动,真正贴近民众、贴近一线,为广大被征收搬迁户搭建一座沟通桥梁,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二是会同市卫健委、司法局、信访局、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送清凉”活动。计划在区镇集中临时过渡房区域开展活动,由卫健委负责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慢性病爱心义诊,由司法局负责邀请律师(法务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由信访局负责现场处理相关信访矛盾问题,由征收中心负责“送清凉”工作。

二、建筑工友安“薪”无忧项目

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是城市建设主力军,为城市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市建筑业管理处通过“薪”无忧计划,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巩固根治欠薪成果。一是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案例的再宣贯和解读;二是督促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落实好实名登记考勤、工资保证金、工资专户、按月足额支付等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三是就《条例》落实情况,加大对全市在建工地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建筑工友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三、推进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的优势,市招标处聚焦传统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等“堵点、难点”问题,以“利企便民”为目标,在原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开标会议从线下搬到了网上,构建“不见面开标”新模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相对于传统开标模式,不见面开标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彻底打破了区域、时间的限制,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受场地约束、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提前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有效节约投标成本,减少人为因素干扰。

四、“一站式”查档服务项目

为优化群众的办事体验,有效保护实体档案安全,市城建档案馆推出调阅、复制“一站式”服务项目,专门为企事业单位、老百姓提供各类城市建设信息查询。通过增容电子档案、增加硬件投入、减化借阅流程、提供远程服务等手段,加大档案数字化力度、增设档案查阅窗口、配置专业设备,由专人通过档案查询系统档案数据库调取数据。借阅工作全流程在线操作,既能保证调阅档案需求,又能节约资源、提高工作效率,极大便利了群众,减少查档人员来回奔波。

五、施工图审查“金牌店小二”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市审图中心围绕施工图审查,重点推出四项服务。一是窗口做好提前服务、专家上门服务、重大项目专员服务及容缺预审等工作。二是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服务。三是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与诉求主动提供咨询帮助。四是审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坚持以优质服务的理念,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不断提高审查服务效能和质量,全力支持工程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