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3-24 17:23:19访问量: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树文明祭扫新风,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实行错时祭扫。清明期间,是集中祭扫的高峰时期,车流、人流高度集中,建议合理安排清明祭扫时间,尽量错开祭扫高峰时段,避免因车流、人流集聚造成拥堵踩踏。

二、开展文明祭扫。骨灰盒、牌位不得带出安息堂祭扫,禁止搞封建迷信活动;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尽量拼车前往,现场听从交警、城管等管理人员指挥,车辆有序行驶、合理停放,维护公共秩序和交通安全。

三、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室内请佩戴口罩;室内禁止明火、焚香、焚烧祭祀用品;禁止随地燃放烟花爆竹,实行祭祀用品集中焚烧、烟花爆竹集中燃放。

四、维护公共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乱丢果壳纸屑,不损坏公共设施及花草树木。

五、倡导网上祭扫。倡导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苏城数字殡葬”公共服务平台或进入“思亲网”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祭扫,采用低碳、环保的形式祭奠亲人。


附:交通出行提示

塘市静憩园

乘航孝安园

泗港孝府园

清明祭扫咨询电话:塘市静憩园:56371696;乘航孝安园:58292815;泗港孝府园:58548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