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3-03-30 15:03:15访问量:字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清明节前后是追思祖先、农耕生产、踏青春游的重要时期,野外用火行为剧增,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做好我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林业资源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努力营造绿色、安全、文明的清明祭扫氛围。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一、移风易俗,开展文明祭祀。

倡议大家在祭扫时树立环保理念,线上通过网络祭扫,线下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悬挂丝带等新祭扫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营造文明低碳祭扫的社会氛围。

二、自我约束,裁减火灾隐患。

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在森林防火区焚烧纸钱、烧香、点蜡烛、燃放鞭炮等危险行为,加强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采取有效措施管住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防止监护不力引发森林火灾。

三、加强宣传,传递文明新风。

广大居民群众要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人人成为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四、沉着冷静,做好应急处置。

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第一时间拨打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或报告属地政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事故。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让我们携手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培育文明祭扫新风尚,让清明更加清新和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