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投资者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智能制造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6-03 17:46:00访问量:字体

在遭遇新冠疫情危机之下,位于张家港经开区的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智能车间依然运行得井然有序,自动化生产线旁工人不多,无人智能搬运车正按既定路线,自动运送零部件。该公司去年11月投产,今年又开始计划投资新项目。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斋藤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他们正在探讨上新的智能制造项目,相信企业一定能以新的姿态,发展得更好。

去年,张家港市智能制造项目总投入82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50%以上。位于张家港经开区的新美星等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还有45家企业车间获评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获评数全省第一。今年,张家港市将继续大力推动智能工业“1211”计划,积极培育新增省级示范智能车间30家,力争达到50家,实现智能制造当年计划投资额超100亿元。

智能制造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而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需要一批新兴企业的崛起壮大。张家港经开区将紧紧围绕“新基建”积极布局,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继续发力,通过服务好腾讯云工业云基地等项目,为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