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投资者 > 资讯公告

经开区开展惠企服务工作

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6-09 10:34:00访问量:字体

自“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在全市启动以来,经开区(杨舍镇)充分发挥“红堡超市”惠企平台作用,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服务举措,并整合职能部门和各区域党群工作站,启动“红色股份”赋能行动。近期,一大波惠企套餐送到了企业“家门口”,让在杨舍的企业,时刻保持C位最佳体验。

强强组合,为企业发送党建红利。强化政策叠加,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8条措施”,在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上下功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区镇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在市、镇两级平台发布党建惠企专项服务指南,涵盖由区镇各职能部门和区域党群工作站提供的5大类43项数百条服务内容。近日,在“党建惠企 红堡超市”经开区专场的活动现场,区域党群工作站的专职党务工作者向到场企业代表详细推荐了所有惠企服务并发放服务指南手册,切实把党建力量转化为“真金白银”的“党建红利”,为企业发展壮大“撑腰”。

送法进企,为企业守住风险防线。5月29日,科技人才党支部邀请江苏剑桥颐华(张家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传明律师为科创园30多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合同签订及风险防范”带来了一场“法律门诊”。6月4日,江苏君桥律师事务所主任缪晓东律师为来自区镇的50多位企业代表就 “买卖合同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授课。6月5日,南城区域党群工作站邀请江苏国之泰律师事务所薛婷律师为如意通大厦、未来财富大厦的20多位中小企业主就“劳动人事法律问题”开展实务交流。6月6日,东莱区域党群工作站邀请江苏竹辉(张家港)律师事务所余军律师为华东锅炉送上“企业合同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讲座。

健康益企,为员工当好健康卫士。为满足张家港市沙工医疗器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对急救医疗技能的学习需求,5月29日,北城区域党群工作站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瞿刘娣医生授课,瞿医生将救护理论知识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喉咙异物阻塞、伤口流血等多个急救方案,在场企业员工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实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课后,员工们主动参与急救体验,与医生探讨急救案例、咨询健康问题,将课堂内容延伸到了课外。

支部共建,为企业夯实能量桩基。5月29日,棋杆社区西溪支部、九洲家居党支部和华大离心机党支部在“九洲红立方”先锋驿站共同举办“学‘三大法宝’不忘初心再出发”开放式组织生活会,棋杆社区党委书记陈云为全体党员领学《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九洲家居党支部书记郭燕池和华大离心机总经理黄伟彬作交流发言。会后,陈云表示:“初心所系即使命所在,我们要和企业家一起,用锐意进取和勇于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去赢得蓬勃发展。”郭燕池表示:“支部共建有利于我们增进交流,我们希望在经验互鉴中合作共进,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最终形成社企联动的良好局面。”

工友之家,为企业注入关爱暖流。乘航区域党群工作站瞄准企业和职工需求之间的“共鸣点”,成立“红堡工友之家”,打通“线上”和“线下”服务渠道,为企业职工提供子女积分入学指导、人社政策解读、心理关怀、困难帮扶、入党咨询等服务。5月15日,“红堡工友之家”开展云上“党员先锋情系职工”人社政策解读,受益职工达194人;5月17日, “红堡工友之家”行动支部的党员来到工厂车间、医院门诊为坚守岗位的女性职工送上母亲节的慰问。6月1日,再次发起“新市民积分入学线上辅导会”,据统计,该行动支部入学辅导成功率可达80%以上。

接下来,区镇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建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用满满的诚意付出“真心行动”,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让更多企业感受到党建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