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投资者 > 资讯公告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到沙钢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11-18 14:58:49访问量:字体

11月17日,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一行到沙钢调研。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出席调研座谈会,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沙钢集团淮钢公司总经理蒋建平陪同调研。

沈文荣表示,我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以制造业为基础支撑的高科技、大数据时代飞速发展。中国钢铁产能达到峰值后,基础设施用钢和工业用钢比例此消彼长,沙钢未来将致力于做精做强,持续调优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拉长产业链条,加快智能化改造、新技术应用和工业4.0步伐,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淮钢在提升钢铁竞争力、拉长产业链条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政府与企业相互支持,大力发展面向全社会的钢铁服务业,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和区域经济总量,从而更好地围绕政府整体规划,服务整个淮安发展。

陈之常对沙钢为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十三五”期间,淮安市经济平均增速明显提高,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凸显。当前,淮安市正在谋划“十四五”新思路,产业的“十四五”要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支撑。作为利税第二大户,淮钢在淮安市制造业地位举足轻重,如何“下好这盘棋”,对于“十四五”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双方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推动淮钢在做精、做强基础上做特、做大,形成带动效应,促进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前,陈之常一行到沙钢炼铁一车间5800m3高炉、宽厚板二车间、焦化管控中心、9号码头、玖隆产业园、金洲管道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沙钢生产经营、产品结构、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综合情况,表示非常震撼,期盼“十四五”期间沙钢发展到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