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投资者 > 资讯公告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沙钢发明专利喜提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5-19 12:35:08访问量:字体

5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其中由沙钢钢铁研究院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高碳钢线材及其制备方法”在诸多评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喜提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次获奖专利“一种高碳钢线材及其制备方法”,提供了一种生产高性能高碳钢线材产品的技术方案,解决了超高强度高碳钢盘条强度与塑性难以兼顾的世界性难题,开发出业内最高强度等级的2300MPa级钢绞线用高碳钢线材产品,并顺利实现产业化。

目前,使用该技术生产的线材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嘉鱼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长寿长江二桥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该技术不仅为其它高品质线材产品的开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还为国内冶金行业在创新“减量化、节能降耗”生产工艺路线方面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意义和行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