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举行第十三届张家港市“普通话、张家港方言、英语口语”比赛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5 09:12:40访问量:字体

近日,2021年“学党史诵经典展风采”第十三届张家港市“普通话张家港方言英语口语”比赛小初组决赛和高中组决赛分别在少年宫、沙洲中学举行,从全市各集团(联盟)初赛中脱颖而出的40个代表节目共同演绎了两场穿越时空的视听盛宴。

编剧精心打磨剧本,演员潜心打磨演技,导演悉心统筹指导,学生用普通话诵读红色经典、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用张家港方言讲述港城迈入新时代取得的成就,用英语向世界讲述张家港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充分展示了我市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本次比赛设团体奖、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四个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组前五名:白鹿小学、妙桥小学、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实验小学北校区、云盘小学;初中组前五名:第一中学、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锦丰初级中学、第二中学、暨阳湖实验学校;高中组前五名:梁丰高级中学、张家港高级中学、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常青藤实验学校、沙洲中学;职中组前两名:第三职业高级中学、第二职业高级中学。

作为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品牌活动,“三话比赛”已有十三年历史,加强了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科学保护了苏州各地方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