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新增5所江苏省优质幼儿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18 08:54:47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上半年江苏省优质幼儿园确认名单,我市闸上幼儿园、暨阳湖幼儿园、泗港实验幼儿园、北庄幼儿园、世茂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在列。


张家港市闸上幼儿园于2018年9月开园,是一所典雅优美、散发着浓郁童真色彩的幼儿园。曾获陶行知实验学校、江苏省档案工作规范二星级单位、苏州市优质幼儿园、苏州市萌芽保健合格学校、苏州语言文字达标学校、教育学会“园本特色课程建设”进步奖、2020年度学陶师陶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闸上幼儿园珍视孩子童年的独特价值,在“若水生长”的办园理念引领下,立足园本,着力培养“纯净、纯静、纯美”的灵性儿童,幼儿园希望每一位孩子、老师、家长都如同花儿般绽放出各自的姿态与美好,实现“一水晴澜,一树花开”的愿景。


张家港市暨阳湖幼儿园于2018年9月正式开园。曾获得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单位、苏州市学前教育学会会员单位、苏州市优质幼儿园、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学校、苏州市模范教工小家、苏州市节水型学校等荣誉。暨阳湖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以“活泼泼的教育”为核心理念,努力呈现“建成一个童心园”的美好办园愿景;以“童心圆”作为教育目标,孩子的童心为圆心,从审美、生活、探索、游戏、混龄等多个维度呈现了孩子为本的教育场域;以“纯、美、乐”为培养目标,让每一个孩子纯真透亮、仪态美好、健康快乐。


张家港市泗港实验幼儿园于2017年9月正式开园。开园四年来,幼儿园曾获苏州市优质幼儿园、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苏州市节水型学校、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学校等荣誉,连续3年获评张家港市文明校园。泗港实验幼儿园本着“梦想童园,幸福成长”的办园愿景,明确了“给孩子一个有梦的童年”办园理念,制定了“健康体魄、梦想精神、探索意识、真爱情怀”的幼儿发展目标,积极建构“小小探索家”园本课程,努力做到“社会、家庭、教师的主动性、孩子的能动性”四叶同心,真正实现幼儿的自主成长!


张家港市北庄幼儿园于2018年秋季正式启用。开园三年以来,该园曾获评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苏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学校、苏州市工会“妈妈驿站”示范点等荣誉。北庄幼儿园以“爱在北庄慧星闪耀”为办园理念,以“心心相印星星相映欣欣相应”为办园愿景,以“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闪亮的星”作为培养目标,以“好奇、执着、聪慧、闪耀”为幼儿发展目标。“守望群星”是北庄幼儿园教育者对儿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该园力求为幼儿提供贴心且有意义的服务,帮助幼儿建构完整人格、促进幼儿全面自由发展。


张家港市世茂幼儿园于2018年9月开园。曾获苏州市优质幼儿园、苏州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苏州市后勤工作先进学校、苏州市节水型学校等荣誉。目前幼儿园成功申报苏州基础教育前瞻性实验改革项目“促进儿童经验生长的游戏区支持性材料研究——以卡、单、纸为例”,正深度实践着以“习”为中心的儿童学习方式深度变革。世茂幼儿园以“生长”为核心文化理念,秉持“生长美好”的园训,实践“阅万物,自生长”的课程理念,志在培养一批具有主动学习、自主建构、创新思维等群像特征的“未来儿童”,致力于让儿童成为积极探索者、主动学习者和实践创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