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1年张家港市中小学生 “市长杯”校园足球(初中组)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6 09:09:00访问量:字体

11月16日,2021年张家港市中小学生“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总决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精英冬令营)选拔赛在梁丰初级中学西校区圆满落幕。本次初中女子组和男子组分别在后塍学校、梁丰初级中学西校区两个赛区进行,历经10个比赛日、3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梁丰初级中学男子足球队荣获初中男子组冠军;凤凰中学女子足球队荣获初中女子组冠军。

做好校园足球工作,教会是基础,教会学生足球运动技能,让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勤练是常态,课上课下坚持练习,巩固学到的足球技能;常赛是关键,构筑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可取代的育人环节。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市校足办不断优化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持续搭建校园足球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以及完善保障体系,通过教师围绕如何“教会”,学生围绕如何“学会”,学校围绕如何“管好”,推进校园足球教学改革,真正做好“教会、勤练、常赛”,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会、勤练、常赛有序衔接、统筹推进,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短暂的相聚时光转瞬即逝,来自全市各初中学段的22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在激烈的比赛中不仅提高了竞技水平,更收获了交流中的快乐与友谊。之后,本年度“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最后一个组别(小学组)总决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精英冬令营)选拔赛将在凤凰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