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示范引领,赋能增效!张家港市第二十三届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之名师课堂展示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4 08:52:46访问量:字体

11月23日,“学在港城·致敬课堂”张家港市第二十三届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进入第五天,港城名师集体亮相,示范高品质课堂,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为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梁丰幼儿园展示点分设四个场地,展示了语言、科学、数学活动,以及沙水游戏、建构游戏、区域游戏,全市215位幼儿教师相约梁丰幼儿园,共赴一场生机勃勃的教育盛事。12位名师的活动展示各具特色,体现“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课程游戏化精神,根据学科特点与幼儿核心经验,精心组织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做到了“儿童在前、教师在后”。展示活动后,12位名师围绕执教的活动进行交流分享,阐述教育理念与设计意图,专家们对名师的教学活动作了精彩点评,现场与会老师认真参与交流研讨,分享观摩后的感想与体会,在思维碰撞中不断更新观念,提升自我。

实验小学泗港校区展示点分10个会场,数学课10节,音乐、美术、体育、科学、道德与法治课各2节,全市近500名老师前来听课。20位名师聚焦“双减”,以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妙的教学设计、智慧的师生互动,展示了“讲练结合、协同学习、技术融合”的十二字课堂新样态。他们对课堂的智慧演绎,对课改的精准把脉,赢得了听课老师的阵阵赞誉。还原课堂本真,将学科素养的培养有效地落实到课堂教学中,真正做到了“提质增效”。11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以课为例,对名师们”以生为本、深度解读、激疑导思”的课堂主旨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并对课堂改革中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教师们的专业成长进行了高位引领和指导。

东渡实验学校展示点涵盖了语文、英语、历史、地理、美术五门学科,吸引了全市近500名老师前来观摩学习。全市18位名师聚焦课程标准,着力提质增效,以课堂为主阵地,创设有效教学情境,激情满满、层层递进,通过“生活化”的真情境、真问题、真探究,与学生实现一次又一次智慧的碰撞和思维的交流。名师课堂展示结束后,各学科专家对展示课进行精彩的点评,老师们开启思维碰撞,重温课堂亮色,交流点评研讨让活动落地有声。

梁丰高级中学展示点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和信息技术六门学科,吸引了全市180多位老师前来观摩学习。16位名师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课例,老师们全程参与听课、评课等环节,不仅观摩了高品质的课堂教学,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更进行了思维碰撞,教学交流,升华了教研智慧。展示课后,与会专家作了精彩点评,对课堂中新高考新课程的落实作了深入指导。此次展示课对于教师实践课堂,提升课堂教学有着很好的指导与启示作用。

沙洲中学展示点涵盖了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美术6门学科,吸引了全市200多名教师前来听课观摩。15位名师进行示范课展示,以学生发展为本,尊重学生差异,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高超的教学艺术和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呈现了风格各异的精彩课堂,唤醒和激励学生释放出本质潜能,为所有听课教师呈上了一场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展示课后专家们作了精彩的点评,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名师课堂别具一格的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艺术、充满情怀的课堂,为所有听课的师生呈现了精神丰盈的课堂大餐,探究、情境、视频、图表、朗读、讨论等环节,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起到了良好的名师示范作用。

“学在港城·致敬课堂”,港城教育人必将以“敢于争先”的斗志和魄力聚焦课程、聚力课堂,在反复实践与探索中打造课堂新样态,实现教学高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