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1年张家港市“育苗杯”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11 08:55:58访问量:字体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目前,中国武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已成为世界体育文化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武术运动在张家港区域逐步推广,走进学生们的体育课堂与课余生活。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张家港市“育苗杯”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于11月6日在新塍小学武术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5所小学的13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新塍小学“星辰”教师爱心志愿者团队提供保障服务,五名专业裁判员公平公正评判,确保比赛的顺利、有序开展。比赛按照低中高三个年龄段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设有少年规定拳、初级三路长拳、初级刀术、初级剑术、传统拳类、传统短器械类六个单项和团体项全国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小学版——《旭日东升》。

本次比赛彰显了参赛选手精心、专心、自强、自信的新风貌,展现了武术运动在张家港市的宣传、推广和健康发展的新成果,体现了各参赛学校培养学生“以武健体,以武明智,以武树德,以武振魂”的理念。2021年“育苗杯”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武术运动的传承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