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三所幼儿园上榜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2 16:42:06访问量:字体

11月16日,教育部公示了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我市凤凰中心幼儿园、白鹿幼儿园、崇真幼儿园上榜。

张家港市凤凰中心幼儿园以足球活动为载体,增强幼儿体质,塑造幼儿品质,形成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确立了“萌发足球兴趣、体验运动快乐、健全幼儿身心”的娃娃足球目标,喊响了“阳光足球,快乐童年”的坚定口号,提出了幼儿足球运动“兴趣为本,健康为先;游戏为本,童趣为先;合作竞争,快乐为先”的基本原则,明确了“以足球润德,以足球健体,以足球启智,以足球育美”的美好愿景,全园教师树立“足球育全人”的理念,让足球成为人人喜欢、个个会玩、时时想玩的全园幼儿普及性运动,让足球精神内化到孩子的心灵深处,成为其一生发展的助力。凤凰中心幼儿园于2019年8月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21年1月荣获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2020年1月承办张家港市级足球活动,2020年10月承办苏州市级足球活动;其足球特色活动在国家级期刊《校园足球》2020年第一期上专刊报道;开设张家港市级以上足球公开教学十次、足球讲座3次,发表和获奖足球论文30多篇。

张家港市白鹿幼儿园在园训“阳光下奔跑”的引领下,一直行走在健康教育特色之路上。自2016年9月建立第一支足球校队以来,采用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引导孩子接触足球、关注足球、认识足球,不断探索扎实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方法和路径,引导孩子从小爱玩足球、喜欢足球、热爱足球,为充实足球后备力量、发现足球人才而努力。通过创设浓郁的足球文化氛围、发掘园内外“足球”资源、开展丰富的足球游戏课程,富有园本特色的足球体验课程逐渐成型,学校健康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先后被评为“全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实验园”“苏州市足球特色幼儿园联盟”“江苏省第二批足球特色幼儿园”“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等。如今,稚拙的小鹿正逐渐褪去青涩,沐浴着阳光自由奔跑、茁壮成长,不断开创足球工作的新局面。

张家港市崇真幼儿园以“让儿童成为儿童”为办园理念,以“纯真、率真、本真,成为一颗快乐坚韧而有个性的小石头”为幼儿培养目标。在足球运动开展之初,幼儿园就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确立了足球运动的发展目标;成立了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以足球教师为主体、师生共同参与的教育网络,为幼儿园足球教育的长期发展提供了保障。2019年6月被评为“张家港市足球特色幼儿园”,2019年12月被评为“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随着足球运动的广泛开展,足球活动已经融入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中,通过与主题活动、游戏活动、生活活动、节日活动、社团活动的整合、渗透,形成了富有园本特色、行之有效的幼儿园足球园本课程。阳光、草地、孩子,这是崇幼园子里关于足球最美的画面。一个足球、一群伙伴在欢声笑语中奔跑在晨曦下、奔跑在阳光里。

校园足球的发展,让人们看到了体教深度融合的更多可能,稳扎稳打、踏实前行,校园足球必将结出更多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