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和白鹿小学党建联盟签约暨“大众技能加油站”助力“双减”项目启动仪式在白鹿小学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09 13:53:47访问量:字体

“双减”背景下,学校课程资源如何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如何提质,成为每个义务教育学校思考的课题。而职业类学校在专业、技能、实践等方面拥有与生俱来的优势,能否把职业学校的教育资源进行转化,充实到中小学课后服务中,助力“双减”提质增效?在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与白鹿小学党总支开展了联合探索与实践。

11月5日下午,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和白鹿小学党建联盟签约暨“大众技能加油站”助力“双减”项目启动仪式在白鹿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党建科及基教科有关负责人、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和白鹿小学校领导、项目相关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劲松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及助力“双减”项目的筹备情况,并向项目顾问基教科副科长陈宇峰颁发了聘用证书。白鹿小学校长祁仁东介绍了学校“双减”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此次联合党建工作表达了美好祝愿。

葛敏亚分别授予两校“校校合作联合党建实践基地”铜牌。葛敏亚表示,中专校“大众技能加油站”助力“双减”项目这一做法是学校瞄准教育热点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切实行动,是“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实践,两校结成党建联盟对于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具有积极作用。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融合,既有助于课程资源的共享,也有利于职业教育发挥特长、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各界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她希望两校在党建模式创新、教育优质资源聚合、职教惠民服务、普职融通、义务教育“双减”提质增效等方面深入研讨、合作探究,争取成为全市的一个样板,为我市深度推进普职融通、创新做好中小学职业生涯教育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中专校助力“双减”项目的老师走进班级,为白鹿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精彩而有趣的课程。全体与会人员也深入白鹿小学课堂进行了观摩。

近年来,在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专业资源优势,打造“大众技能加油站”服务平台,形成了党建志愿服务特色。此次活动瞄准当下义务教育的“双减”热点工作,组建了党员带头的项目团队,在白鹿小学的大力支持下,精心设计了第一批10门适合小学生的趣味技能课程,以联合党建的形式走进中小学,创建了助力中小学“双减”工作的项目。项目一方面丰富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以技启智、以技益智;另一方面传播工匠精神,为中小学生开启职业启蒙教育。白鹿小学也把和中专校结成党建联盟作为引进校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形式和举措,将和中专校在该项目上深入合作,在课后延时服务上创新服务方式、扩充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两校的党建联盟实质推进奠定基础。

此次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助力“双减”联合党建项目首先在白鹿小学启动,既是党建服务品牌的创新举措,也是“双减”工作的创新积极探索。市委教育工委将以此为起点,发动更多职业学校,联合更多中小学,扩大服务范围,稳步落实成效,为建成港城人民满意的教育再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