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1年张家港市中小学生“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05 12:00:21访问量:字体

12月3日,2021年张家港市中小学生“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精英冬令营)选拔赛收官组别-小学甲组总决赛在凤凰中心小学圆满落幕。

最终,凤凰中心小学男、女足球队分别包揽小学男子甲组和小学女子甲组冠军。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建忠等领导现场观摩比赛并共同为小学男子甲组决赛开球。

杨志刚在比赛现场表示:在社会各方多年来共同努力下,张家港市校园足球事业和“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正在茁壮成长。我们要继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足球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发展思路,不断将教会、勤练、常赛有序衔接、统筹推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始终把高质量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作为指导与检验标准,持续聚焦师资建设、场馆保障、竞赛机制、升学通道等深层次关键领域,以高质量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真正把这项事关长远的基础工程抓细抓实。

2021年度张家港市中小学生“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暨张家港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选拔赛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和职高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乙组、小学甲组六个组别,共历时64天。

赛事期间,组织全市57所中小学校、116支校园足球队、17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282场比赛,合计打入1209粒进球。今年校园足球联赛中,每场比赛入场过程中都组织进行了奏唱国歌仪式,提高学生们参赛荣誉感和自豪感。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均展示出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校园足球精神风貌,球场内外遍洒绿茵飞扬、激情四溢的火热瞬间。同学们对足球的热爱与对荣誉的追求交织凝聚,悲伤、感动、欢笑、泪水多重色彩终将永远汇融在孩子们的记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