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1年张家港市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23 17:36:1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充实校园足球专业人才力量,持续巩固和加强我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推动服务全市校园足球各级赛事活动,12月22日,由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指导,张家港市教育局、市校足办主办的2021年张家港市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梁丰初级中学西校区正式开班。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校足办主任高冰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高冰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面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能力,是推动新时代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教育局、市校足办将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实。下一步,全市校园足球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优化构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希望全体校园足球人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各项工作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路在脚下、“足”以致远,不断推动全市校园足球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30名具备三级足球裁判员资质的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足协裁判员讲师、裁判员监督、原中超联赛裁判员周广亚担任授课讲师。培训将严格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和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裁判员培训大纲》进行,课程内容包括裁判员基本素养、比赛管理、犯规程度、越位、手球、团队合作、跑动与选位、助理裁判员旗示等。培训期间还将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理论、视频分析和体能测试。最终通过全面考核的学员将被授予中国足协二级裁判员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