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2所幼儿园获评苏州市优质幼儿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3-31 08:30:22访问量:字体

3月21日,2021年下半年度“苏州市优质幼儿园”评估考核结果出炉,我市新塘幼儿园、南丰实验幼儿园上榜。

优质幼儿园“优”在哪?根据考核标准,苏州市教育局对申报市优质园的幼儿园,从保教队伍、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教水平、管理绩效等多个项目的指标进行考核。现场评估后,苏州市教育局向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审和公示。经过考评,这些幼儿园在办园质量与办园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张家港市新塘幼儿园是高新区(塘桥镇)建造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用地面积19399.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55.56平方米。办班规模为8轨24班,有9个专用活动室。幼儿园以“新”为文化,以“在生活中生长”为办园理念,以“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为园训,致力于培养阳光、向上、灵动的幼儿。幼儿园立足园本资源,注重环境创设,室内环境多元、丰富,室外环境融合、童趣,实现“关注生命——服务生活——多样生长”的样态。倡导关注幼儿的生活,给幼儿营造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生活氛围,让幼儿在园的每一天都能获得新经验、新发展,实现幼儿园“新”文化下培育塘桥新人的教育目标,形成了幼儿园园本课程——“阳光生活课程”。幼儿园成功立项苏州市“十四五”教科规划课题《在幼儿园生活环节中提高幼儿解决问题能力的实践研究》,将依托课题研究,立足“生活”,突出“生长”,注重幼儿能力的提升,注重教师教育策略的优化,培养阳光、积极、向上的未来“生活家”。

张家港市南丰实验幼儿园是一所独立建制的公办幼儿园,坐落在南丰镇建工大道以南,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园,总投资4200万,占地面积6133.4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招生规模为4轨11班。幼儿园以“和乐共融”为办园愿景,以“禾教育·和文化”为核心理念,用美温润眼睛和心灵,凸显幼儿的灵动美、教师的自信美、生长的自然美。园内设施齐全,室内建筑风格独特,活泼的橙、高贵的白、静谧的灰、自然的绿,四者结合,相得益彰。设有创意美工室、科学发现室、绘本阅读室等多个专用活动教室,支持幼儿通过亲身体验获得最近发展区经验。户外林中涂鸦屋、沙水创意、音乐演奏、园艺种植、攀爬运动等开放式、互动式的探究环境,激发幼儿的探究欲望,满足了课程游戏化建设要求,富有挑战的户外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幼儿开展户外游戏的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