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开启“三护三心”家校协同“云端”陪伴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3-24 14:22:42访问量:字体

市教育局加强疫情之下师生家长的心理关爱,开启“三护三心”家校协同“云端”陪伴行动。

一护健康阳光少年心开发生动有趣的项目化学习课程,每周定期发布“美绘生活家”手工课程,学生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手工、话家常,增进情感交流;开展“线上班会”,带领学生做放松体操、聊居家感受,与学生“疫”路相伴,共筑心“防”“一生一案”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给有需要的学生开出一张张有效的“心理处方”。

二护淡定从容家长心成立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为主干力量的“云导师”团队,24小时开通“心树林”家育(心育)热线全面开展“云上家访”,指导广大家长在孩子居家学习期间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引导家长通过有趣的心理游戏拉近亲子关系,缓解孩子居家学习带来的焦虑情绪。

三护坚定温暖师者心定期推送适合教师学习借鉴的线上微课,组织《疫情下教师的心理调适》线上培训积极搭建“云”平台,将部分独自离乡居港的青年教师召集起来,定期组织“暖心交流会”挖掘居家办公、线上教学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塑造新时代好教师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