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出台心关爱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一线人员“八条举措”,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16 11:55:46访问量:字体

为鼓励激励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持续弘扬张家港精神,毫不松懈抓防疫、奋勇争先担使命,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4月13日,张家港市教育局特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一线人员“八条举措”。

一是注重典型选树。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条线部门组织的荣誉评比评选中,专门留出一定比例名额用于推荐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一线先进典型。在教师节前夕集中开展优秀个人、团队、单位评选表彰。加大典型事迹宣传力度,持续释放示范引领效应。

二是强化考察培养。将系统内干部、教师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中的实际表现作为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考察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人员优先提拔使用。突出青年教师培养识别,对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好的青年教师优先列为吸收加入党组织的重点对象,优先安排参加中青班、骨干培训等重点班次。

三是加强日常关爱。全力守护教师的身心健康,通过谈心谈话、心理关爱、科学锻炼引导教师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对封闭在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高三教师群体,精准开展家庭关爱活动,采取子女陪护、学业辅导、物资补给等方式为教师解决相关家庭困难。积极联系医疗卫生部门,为教师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深化教育系统“百千万”工程,树立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鲜明导向。积极听取和吸纳教师意见建议,真诚回应教师呼声。各级党组织、工会聚焦暖心服务和人文关怀,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

五是减轻教师负担。切实减轻一线教师的非教学工作负担,最大限度避免出现多程序、多环节、多部门填表格、报材料等现象。全面保证毕业班教师不受其他事务性工作影响,合理安排教学研究、培训提升、延时服务等环节。

六是优化服务保障。加快教学设备调配更新,确保各类学校线上线下教学、备课教研等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加大生活设施投入,动态提高食堂配餐标准,为高中封闭管理创造良好条件。

七是完善考核激励。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年度各类考评体系。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学校在文明校园评定中予以优先考虑。学校对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一线人员在岗位考核、评优评先、职称晋升时重点倾斜。

八是实施容错免责。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涉险,但在疫情处置、物资采购、经费使用等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无私之过的,按规定予以容错免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