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获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29 09:03:44访问量:字体

4月20日,教育部发布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名单,我市榜上有名(江苏省共5个,苏州大市唯一)。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教育公平的基石。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决策部署,以建办均衡发展的优质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与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率在苏州各板块中率先实现100%,成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张家港样本”。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投入。大力实施《优质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投资24.57亿,增加学位28110个。近三年,累计招聘教师2517名。出台《张家港市建设“教育名市”工作指导意见》《港城教育人才计划实施细则》等多份文件,明确了“全力建设扎根港城大地、人民群众认可、同类城市领先的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的发展目标,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重中之重。

2021年,我市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签约7个项目,深入推进张家港教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继2015年实施集团(联盟)化办学改革后,2020年,优化组建21个教育联盟和5个教育集团,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公民办学校和各学段“三个全覆盖”,形成城乡一体协同发展、优质学校集群发展、区域教育品牌发展的“三大发展”新样态。2021年9月,全市中小学全面推进“5+2”课后服务,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优质资源供给力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供给,推进我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