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致全体高三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30 18:27:30访问量:字体

高三教职工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自4月6日高三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高三的师生员工已经在学校工作、学习、生活了24天,高三的家长们已经担心牵挂了24天。今天,距离高考还有38天,疫情依然复杂严峻,艰苦而有意义的高三封闭生活还要继续,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老师们,高三工作本已辛苦,但接到全封闭住校的工作任务后,你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毅然选择了与学生一路同行。我们知道,你在家也许是一位主妇,要买菜做饭,照顾孩子和丈夫。你在家也许是一个孝子,要陪母亲看病,要陪父亲唠嗑,但你们选择了工作在校园里;我们也知道,宿舍的床也许比较硬,食堂的饭菜也许有点腻,但你选择了吃住在校园里;我们还知道,你的身体也许不太好,带到宿舍的药品已经服完待续,天气逐渐转热,你的夏衣还在家中衣柜里,但你们一一克服了这些困难,坚定地站在了校园里。

员工们,无论你是在门卫值守,还是在宿舍巡查;无论你是在食堂忙碌,还是在楼道清扫;无论你是在换上一根新的灯管,还是在拧紧门把手上的一颗螺丝钉……我们都知道,这些日子,你们和高三师生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多年以后,你们和高三全体师生都会深情想起这些日夜晨昏。

家长朋友们,我们知道,没有谁的心能比母亲的更柔软,没有谁的肩能比父亲的更刚强,没有哪一种挂念胜过父母对子女的挂念,没有哪一种渴望超越父母对子女成才的渴望。我们想表达的是,你想的我们也在想,你想做的我们正在做。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吗?“江河经历波折,终将汇入大海;人生经历逆境,反将激发奋斗情怀。相信当下的历练已经为六月的辉煌写下感人伏笔,相信眼前的困难都将成为孩子们坚强人生的可靠注释!”

同学们,亲爱的高三同学们,本学期以来,你们在如诗行一样的年龄,遇上了这场疫情;你们在最需要爸妈关怀的时刻,不得不提前适应大学的住宿,其间困难,可想而知。人生就是岁月,也许天朗气清,也许风雨如晦;岁月仿佛河流,有时波光粼粼,有时猛浪若奔。你们漫长人生的未来风景必定和现在所坚持的一切奋斗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你们是在校园封闭学习迎考,也是在用遒劲的笔画描绘未来人生。时间是一种匀速前进的物理量吗?它如此冷峻地走着,其速度不因寒暑而改,也不为悲欢而变。你们是在时间里行走,你们的心要往美丽的远方想,你们的梦要向巍峨的高处飞,脚下也许是泥泞,但你们那一张张生动蓬勃的脸庞,让我们信仰青春的力量和理想的光芒。

这世界有这么多地方,但我们都珍爱校园这一方宁静的土壤;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但我们都尊敬奉献与奋斗者的形象。悠长岁月里的一个个晨昏呀,连成一条光阴的长廊……风雨中我们一起向前走啊,相信吧,我们会推开一扇扇美丽的门,门外阳光洒满草地,也洒满你我的肩膀!

谨以此,向全体高三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们致敬!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2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