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各初高中校开展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06 09:17:3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校园应急处置能力,4月4~5日,我市各初高中学校分别开展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各校分别召开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布置会,根据学校实际完善演练方案,相关责任人认真学习工作指引,了解、熟悉相关流程及环节,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历时一个小时的演练,现场秩序井然,从晨检中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模拟情景开始,演练项目包括明确疫情发现途径、信息上报方式、应急隔离室准备、流调工作开展、学校联防联控“五大员”落实、核酸检测及抗原自测安排、校园封闭与管控、人员分类管控、校园环境消杀、防疫和生活物资准备等重点工作环节。学校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效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当前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已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演练于行、防控于心,我市各校将继续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全力以赴织密防疫安全网,齐心协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