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荣获2016-2020年苏州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16 11:49:09访问量:字体

近日,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发布《关于表扬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七五”普法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张家港市教育局荣获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此外,“七五”普法期间,我市教育系统还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省教育厅确立我市为全省依法治教改革试点区;省教育厅《专报信息》刊发《张家港市四个方面推进依法治校》的专题报道;市教育局先后获评教育部青少年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优秀组织奖,获评苏州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获评苏州市“关爱民生法治行”优秀项目;获评张家港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唯一县级教育部门在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62所学校、300多位师生获得法治荣誉。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育人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七五”普法期间我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普法工作。

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通过普法学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以“关键少数”带动、影响“绝大多数”。

优化方法,普法教育提升实效。推进“依法治教先进学校”认定工作,提高校园法治水平;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建成党建和法治主题教育基地——“阳光之路”教育基地,对中小学生进行党建和法治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

协同发力,构建多方合作普法格局。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对法治教育工作的支持,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通过法治游园、模拟法庭等途径,开辟学生普法教育第二课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聘请法治副校长、法律顾问,实现两个全覆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阶段,市教育局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厚土深耕,循道追光,砥砺前行,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推进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打造校园法治文化景观;加大法治课师资培养,对思政、道法课教师以及班主任开展法治教育轮训;丰富青少年法治文化活动,健全青少年参与法治实践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完善“五大员”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