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初三学生返校复课秩序井然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10 08:46:24访问量:字体

5月9日,距离中考还有39天,我市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学生重返校园,校园里再次书声琅琅。

为了保证初三学生复学安全,各学校早就做好了充足准备,量体温、做核酸、消毒……校园防疫,写在每一个细节里。在市一中,值班教师早早地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组织学生测温入校,严把复学“安全关”。回到熟悉的校园,常青藤实验学校的学生激动又兴奋。孩子们规范佩戴好口罩,经过智能体温检测有序进入学校。为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港区初中初三师生在学校的严密组织下,高效率地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第一课,孩子们怎么上?各学校用一场场特殊的主题班会,调整学生们的身心,也为初夏的校园点燃了热情。市一中各班开启了返校复学后第一堂“夏日灿烂感恩有你”主题班会课,孩子们读着父母写给自己的书信,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和祝福。孩子们也写下了对父母的告白、对中考的目标和对未来的期许。暨阳湖实验学校精心开设“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开学第一课,激励初三学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着目标砥砺奋进。校领导、班主任和各科老师全员参与,与学生交流谈心,帮助学生舒缓心理压力。护漕港中学开学第一课举行了“超常发挥不是梦,是现实”主题班会,对复学的初三学生进行中考调适心理指导。班会课以线上形式进行,学校心理教师朱彩霞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练就好心态的方法。晨阳学校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的话语里,将守护健康的叮嘱与砥砺前行的激励深深印入学生们心中。

返校第一天,所有人斗志满满。学子们用努力浇灌梦想,期待兑现承诺。在东渡实验学校,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心中的目标,表达自己争分夺秒、决胜中考的信心。港区初中教学楼旁边醒目的倒计时牌,让返校学子更加精神振奋。初夏的校园美如画,学子的归来,让校园再添一份生动。港区初中教学楼旁边醒目的倒计时牌,让返校学子更加精神振奋。初夏的校园美如画,学子的归来,让校园再添一份生动。返校第一天,常阴沙学校的学子们互相鼓励,更加坚定决心,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向着未来迈进!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督促各初中学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人员管理,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实施学生错峰、错时、错位就餐,落实师生员工“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等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