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举行小学段“课题进课堂”专题教科研训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07 20:41:51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与教研深度融合,引领教师依托活动化学习,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释放学生的内在潜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在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科研训室的指导与部署下,5月30日,世茂小学携手徐市小学、城南小学举行张家港市“课题进课堂”专题教科研训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书记钱爱萍、各小学教科分管领导及骨干教师一千余人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课堂是教育科研实践的主阵地。来自世茂小学、徐市小学和城南小学的六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涵盖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六节课堂教学精彩生动,体现了科研和教学的有机融合,科研引领教学,教学支持科研。

江苏省特级教师宋运来老师进行了二年级童漫作文《起床啦》课堂教学示范。宋老师的课堂幽默风趣、张弛有度,授人以渔的同时,自然巧妙地引领学生向思维更深处漫溯。虽然是线上观摩,但老师们热情不减,在认真学习名师课堂的同时,更真切感受课题研究与教学研究深度融合后的思考与启迪。随后,宋老师作《教育科研的左右手》专题讲座。宋老师从“童漫作文”出发,结合自身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教育科研的道理和方法。真正做到“课题”与“课堂”相互依托、圆融互摄。

钱爱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认为,老师们要展开教研和科研这双“翅膀”,脚踏实地地研,前后贯通地思,乐观严谨地写,让教研和科研相互融通,让这双“翅膀”真正为专业成长助力,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

“课题”与“课堂”是哺育与滋养的辩证关系,唯有从教育教学中关注真实的教育问题,开展真正的教育科学研究,方能深入推动“课题进课堂”真正扎根在港城教育大地上,扎根在每一个学校、每一堂课上,从而让教育科研成果转化成教师和学生真正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