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正式启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11 18:03:29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市智慧教育建设,落实张家港市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6月10日下午,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启动仪式暨智慧教育座谈会在市教育技术装备室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各区镇文教及装备室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占地面积约为200平方米,设置有智慧安防、智慧图书、智慧课堂以及人工智能等展示区域。汇集了华为、联想等15个一线知名品牌的智慧教育产品及解决方案。展厅启用后将供我市学校参观学习,帮助学校更好了解当前智慧教育成熟的技术与产品,为全市中小学开展智慧教育建设提供参考。每周三下午1:30~4:30,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生家长免费开放。

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入口是人脸识别道闸和监控大屏,通过部署在室内、室外、公共区域等各类智能摄像头,校园监控中心可以主动辨别人员的脸部特征和衣着装饰,发出警报保障校园安全。在展厅的智慧教室内,智能黑板、电子班牌、学习终端、教学软件等产品齐齐亮相。纸屏互动可以把孩子们写在纸上的答案,通过数字化展示在黑板上;历史、地理、化学等多学科场景可以在一块智能黑板上实现互动应用;教师们可以使用这些产品在线上、线下,高效完成教学任务;学生们在教室内能提升学习的专注度,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

近年来,我市围绕教育名市建设目标,积极推进智慧教育工作,不断优化信息化基础网络环境,全面完成教育城域网升级改造。不断增强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深入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全市累计70所学校创建成省中小学智慧校园。

在智慧教育座谈会上,教育技术装备室主任傅强围绕进一步加快提升教育信息化智能装备水平、加快提升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提升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能力等方面,对我市智慧教育现状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各镇区也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智慧教育建设情况。

葛敏亚为微展厅启动揭牌,并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智慧教育建设“建什么”“怎么建”“怎么用”等基本的问题;进一步厘清家底,对标找差,加快提升教育新基建装备水平;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强保障,不断深化智慧教育内涵建设。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张家港市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以应用为导向,加快提升基础环境设施的智能化水平,促进我市智慧教育跨越式发展。通过实施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技术装备迭代升级,有序推动智慧教室、无线校园、人工智能实验室、理化生智慧实验室、智慧图书馆等教育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重点推进教师发展管理平台项目建设,确保依法依规顺利实施。高水平推进江苏省智慧校园创建、苏州市智慧校园发展水平四星级学校、苏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学校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张家港智慧教育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