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举行“四有”好教师团队培育工作推进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9 06:57:30访问量:字体

为帮助我市各“四有”好教师建设团队进一步领会“四有”好教师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求,6月27日上午,2022年张家港市“四有”好教师培育团队建设推进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西区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副局长王柳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新建出席活动,我市各级“四有”好教师团队领衔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人事科王惠主持会议。

王柳军宣读2022年获评张家港市“四有”好教师建设培育团队名单。经联盟牵头学校、普高学校申报、专家评审、评审领导小组研究等程序,推选出了花园浜幼儿园“耕读成长”好教师团队、塘桥中心小学“敬教”好教师团队、东渡学校“渡人者”等八个市级“四有”好教师培育团队。

杨志刚强调了“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针对今后“四有”好教师团队的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学习为先,精准把握团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深入研读《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启动“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的通知》和《江苏省“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指南》等重要政策文件,学懂、弄通、做实、融入,并提炼既各美其美,又美美与共的团队建设目标。具体体现为“四个致力”:一是致力培育团队教师的理想信念;二是致力培养团队教师的道德情操;三是致力夯实团队教师的扎实学识;四是致力涵养团队教师的仁爱之心。

二是坚持科学为本,精心设计团队建设的行动步骤。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全程保障;多元化探求团队建设的有效路径,要构建范式,打造团队建设的成功样本;要协同共进,实现联盟学校一体化发展,要示范辐射,形成团队建设的良好品牌;要立体化构建团队建设的评价体系,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对团队文化建设、难题破解、团队成员进步、项目建设学校发展、与结对学校的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三是坚持责任为要,有效提升团队建设的竞争力。领衔人要牢记使命、扮好角色,责任要更强,情怀要更足,内涵要更深;团队成员要发挥主体作用,自我定制,自加压力,在完成团队建设大目标背景下,实现个人有目标、有步骤地快速成长;教师发展中心要发挥好项目管理和业务指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形成“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发展机构—团队建设学校”三方协同的联动机制,发挥多方平台的桥梁作用。

2022年获评市级培育团队的八位领衔人分别交流了团队建设规划方案。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唐爱民院长作点评指导。唐院长结合八个团队的建设方案,围绕省“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活动的背景、项目建设的要求,抓住“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建”三个重点问题,强调了规划方案中应该明晰的主要方面。

我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有”好教师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众志成城做好全市各类型的“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培育更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为我市继续擦亮“学在港城”教育名片,打造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名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