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张家港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新课标专题研训活动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3 08:39:46访问量: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张家港市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理解新课标、树立新理念、明确新要求,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6月10日上午,两百多名中小学体育教师相约云端,参加张家港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研读新课标践行新理念”专题研训暨庞燕名师工作室活动。

实验小学金燕、万红小学陈宏凯、梁丰初中孙振吴、梁丰初中孙晓东等四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王斌、许红艳、丁驰中、俞连池等四位名师分别作点评。

江苏教育科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孟文砚教授作题为《研读新课标,在落实课程核心素养上下功夫》的讲座。她从“新课标坚持了什么”“新课程的新变化”“让新课标的课程设计转化为体育教师的教学实践”等方面带大家学习研读了新课标。

市教师发展中心葛晓春副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体育学科素养的主阵地,体育老师要起主导作用。他希望所有老师以今天的研训活动为起点,各校进一步强化校本研训,继续学习新课标,踏实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研读新课标、践行新理念、建构新课堂、做出新贡献,努力实现“教会、勤练、常赛”,做一名善于学习、勤于反思、忠于实践、勇于创新的体育老师。

“研”途漫漫,学无止境,本次线上学习加深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对新课标的认识和理解,港城体育教师将不断进取,追求本真,力求做到全面细致地研读课标内容,对课标做到心中有数,以课标为导向,实践新理念,打造优质体育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