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举行小学德育研训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4 08:20:01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张家港市各小学的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增强师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培育学生形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6月17日,我市在白鹿小学举行小学德育研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研讨的方式进行,全市班主任代表、兼职心理教师等近一百名教师参与了此项活动。

线上研讨聚智慧,博采众长促提升。来自白鹿小学、鹿苑小学、塘桥小学的三位班主任教师,经过思考、设计、打磨、录制,为大家呈现了三节精彩的心理班会课。白鹿小学张鸽老师执教《我坚持 我成功》,从学生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出发,让学生回想自己最想坚持却做不到的事情,全班讨论原因,通过榜样事例、情境分析、自我体验等方法,感悟坚持的重要,探索坚持的妙招。鹿苑小学戴华老师执教《网络,想说爱你不容易》,根据疫情期间学生上网过度的问题,设计了让学生自控时限的“四道防火墙”,引导学生完成“节制上网规则歌”,控制上网时间,培养学生科学上网的正确价值观。塘桥小学金益老师执教《我是女生我是男生》,引导高年级男女生悦纳自己,赏识对方,发挥各自的性别优势,懂得与对方合作,让学生意识到男女共同努力才能让社会进步。

教人先教己,育人先育心。白鹿小学汤俊娟教师结合自己的班级育人心得,向全市的班主任介绍了白鹿小学“康乃心”心理辅导室、《小白鹿男生女生手册》校本课程以及学校的心理教育特色活动。世茂小学苏秋晓副校长介绍了世茂小学幸福家长驿站、心理辅导室“‘苏适’空间家育心育工作室”的相关活动情况,通过构建舒适的育人环境,从多角度开设专业的心育课程。

市教师发展中心德育研训员武燕老师就本次线上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从不同的角度指导了心理班会课的呈现方式,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探索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开拓了全新的路径和方法。

心向阳光,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精心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德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分享中碰撞思想,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德育研训活动将激励着更多的教师们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