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苏州大学赴梁丰高中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6 11:30:27访问量:字体

6月23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苏州大学出版社社长盛惠良,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靳葛,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苏静一行来梁丰高中举行图书捐赠仪式,梁丰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谈雅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霞红,副校长周汉东、蒋霞等出席捐赠仪式。

苏州大学和梁丰高中都是具有120多年校史的老校。两校有着长期深度的合作,在生源输送、学科竞赛、艺术交流、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合作。1988年,梁丰高中曾经挂牌为苏州大学附属中学。苏州大学和梁丰高中互为优质基地。苏州大学是梁丰高中优质师源基地,梁丰高中现有教师中毕业于苏州大学的有50多人。梁丰高中也是苏州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近两年录取苏州大学学生分别46人、59人。2020年,梁丰高中与苏州大学挂牌共建“物理创新实验室”;2021年,合作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苏州大学向梁丰高中捐赠了苏州人文、历史、艺术类,及苏大校史丛书等图书。谈雅琴代表学校表示感谢。谈校长表示,苏州大学和梁丰高中两校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此次捐赠图书延续着两校的友谊,也是双高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同时,梁丰高中作为江苏省首批书香校园示范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书香文化建设,以推动教育教学和教科研高质量发展。相信两校未来定能在深度合作中,书写协同育人新篇章。

梁丰书院(图书馆)是江苏省中学一级图书馆。2019年梁丰高中入选江苏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立项学校。市委市政府斥资950万对梁丰书院进行升级改建,全面实行网络覆盖,自动化管理。目前总面积4852平方米,书库面积超过300平方米。藏书10万多册,生均图书逾50册,各类报刊、杂志300多种。梁丰书院内设有教育馆、红色馆、英文馆、典籍馆、国学馆、学科竞赛馆、大学捐赠馆等场馆。梁丰书院各处各室均实现恒温、恒湿、自由查阅、自动借还书。梁丰书院可同时容纳500人在馆阅览。梁丰书院定期举办各类讲座、读书沙龙、新书推荐、学生读书笔记展评等活动。梁丰书院还建有漂流书屋、朗读亭,与班级合办班级图书角,开展优质图书漂流活动,让新书好书深入学生,全方位服务师生。

周高、靳葛在会议中心为梁丰高中高三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招生宣讲。

苏州大学为梁丰高中颁发喜报,祝贺梁丰学子在苏州大学学习期间锐意进取,一路筑梦追光,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