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2年度张家港市社区教育工作项目化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01 10:20:5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项目化工作开展的成效,逐步形成“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层管理、协同作用的整体模式,由张家港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办、张家港市社区培训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张家港市社区教育工作项目化培训于6月25日下午在张家港开放大学举办。全市社区教育中心项目专职管理员、项目化工作监管人及2022年度承接项目的负责人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别邀请到江苏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处处长、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钱旭初、江苏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处副处长吴杰、江苏学习在线运行科副科长王权进行授课。

钱旭初以“社区教育优质化项目建设”为题,从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出发,围绕品牌的发展、项目内涵的提升、百姓满意度的提高为开展项目建设的基本起点,全面梳理了社区教育项目的定义、特征、建设要素以及社区教育项目化管理的维度,提出项目化是社区教育发展、变革、突破的引擎,并贴合实际地举出了社区教育项目从标准化到品质化,从项目化到品牌化提升的解决方式。

吴杰以“张家港社区教育公益项目建设的成效与展望”为题,回溯了社区教育的发展历史、围绕项目内涵、总体情况及成效与展望,列举了我市各区镇开展项目化工作的项目数量、受益人数、经费使用等一系列实际数据,指出我市创新社区教育工作方式,为推进社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样板支撑,为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探索经验。

王权就“张家港学习在线”的项目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的专项培训。参培人员明确了项目网上操作的流程和方法。培训过程中,全体与会人员还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技术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培训为大家指明了社区教育项目化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我市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在社区教育项目建设的品牌化、精准度、规范化、影响力等方面继续努力精进,为构建“政府主导、市场介入、社会参与、居民满意”的社区教育治理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为全省社区教育项目化工作做出积极有效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