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张家港市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20 08:24:25访问量:字体

9月16日,张家港市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云盘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基教科和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市各小学教学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云盘小学、乐余中心小学和凤凰中心小学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云盘小学副校长季丽琴以《减负增效为“生长” 高质量发展向未来》为题,分享了学校教学经验。学校深度“突围”不同年龄阶段教师现状,促进师资队伍发展,为“生长”立基;以“破解”素养难题为切入点,促进治理水平升级,为“生长”立品;更新育人理念、学习方式、评价方式,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为“生长”立意。多措并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乐余中心小学校长宋卫群以《让每个教师都焕发潜能》为题,分享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乐余中心小学深度分析教师队伍情况,通过“加师德、加师能、加成长”等加法不断赋能强师,让每个教师都焕发潜能,获得成长,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

凤凰中心小学教务处主任杨春红以《优化课堂,让“三力”同生共长》为题,分享了学校“三力课堂”的课改思考和实践。学校基于传统特色,提炼文化理念,重新梳理课程结构,构建了“鞠育”特色课程体系,以“协同学习”为突破口,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让每个学生都有所学、有所发展”为原则,全面落实“讲练结合、协同学习、技术融合”,构建以生为本,科学高效的“三力课堂”新样态。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对小学教育提出了相关建议。她对上学期各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肯定,对高质量考核的相关细则进行了解释与说明。她认为新的学期,各校要有具体的目标导向,要注重内涵建设项目的培育增效,“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要坚守初心。

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布置了新学期小学工作。她提出,要继续以课堂教学的高质量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新方案、新课程理念的落地,进一步构建以生为本、科学高效、充满活力的新时代课堂教学样态,建设“学在港城”教育品牌。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此次会议,为全市各小学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阶段,全市小学教育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既努力当一名新时代筑梦者,也积极争当实干家,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