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我市举办全市普高、职高青年班主任能力提升研修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23 09:24:05访问量:字体

班主任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提升青年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我市举办了2022年普高、职高青年班主任能力提升研修班,本期培训于9月17日在教师发展中心西区举行开班仪式。

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认为,本次培训班是我市拓宽高中班主任工作视野、提升全市德育工作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人才建设再上新高度的重要举措。

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武燕老师认为,青年班主任们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还要热爱学习,因为只有走上了一条专业化发展的道路,才能给学生高品质的爱,也才能在工作中收获更多的成就感、价值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此次研修班正式开启。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屹老师讲授《专业化——提升班主任职业幸福感的应然选择》。李老师重点分享了促进班主任专业化研究的有效策略,鼓励在场学员多参加各类比赛,不断打磨自己,收获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本期培训活动将为期4个月,设计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家理论引领、榜样经验分享、沉浸式体验等精彩课程,围绕班级文化建设、班主任工作基本理论、职业道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对全市高中青年班主任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培训,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班有方、引领辐射的班主任队伍,进一步提升张家港市高中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