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保税区“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05 11:29:38访问量:字体

9月3日上午,保税区“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拉开帷幕。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杰,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保税区城乡发展局局长袁达新和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教所所长戈柔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季峰主持。

陆崇珉指出,“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保税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充分利用好该平台,通过3年时间,力争培养100名骨干教师;培养30名苏州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培养10名教育名家、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陆崇珉强调,“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启动为保税区名师培养工作提供了更高的平台,更多的机会,希望全体学员静下心来,沉下身子,互帮互助,携手共研,涌现出更多的乡村骨干教师,并在成就自我的同时,发挥榜样的力量,辐射、引领其他教师共同进步。

杨志刚高度肯定了保税区“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实施是建设张家港市教育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在全市层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学员提出了勉励与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在学习中磨炼过硬本领。教师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勤于学习,勤于阅读,勤于写作,充分运用培训工程的优质资源,走近名师、成为名师。二是要善于思考,在思考中找准成长节点。思考是教师自我成长的驱动力,老师们要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构建自我成长的目标、规划成长的路径,找准成长的发力点。三是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走出教学新路。老师们要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实践,要做教师专业发展的“领路人”,为身边教师搭好台子、指好路子。

出席启动仪式还有张家港市教育局朱治国副局长、保税区城乡发展局周峰副局长,苏州教科院专家及保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百名优秀教师代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保税区“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第一次集体研修活动,由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杰主讲。

保税区“131”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将通过结对苏州市教科院、南京师范大学等专业机构、知名大学,依托张家港市张平乡村教师培育站、黄静乡村教师培育站,着力培养各级各类名家、名师,为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