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张家港市小学科学教师“新课标”研训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STEM项目推进活动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21 13:45:07访问量:字体

9月15日,张家港市小学科学教师“新课标”研训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STEM项目推进活动在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全市小学科学教师以及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的教师代表们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学教研员卢新祁老师就“新课标”以及“跨学科主题学习”进行主题讲座。卢老师从新旧科学课程标准的对比入手,强调了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性,基于科学学科的本质深度挖掘“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内涵,揭示科学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

专家讲座过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的代表又紧锣密鼓地进入到本学期首场联盟STEM项目研讨会中。自2021年2月25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确定STEM推进项目,成立STEM项目研究教师中心组起,一年多来,该联盟不定期召开STEM项目研讨会,各联盟校也基于自己学校的办学理念,根据各校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能力,定制了各具特色的STEM项目。在刚过去的暑假,实小联盟参加了第六届全国跨学科教育与项目式学习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度项目式学习优秀项目展评活动,获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在张家港市小学项目式学习优秀成果评比中,荣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上,乐余中心小学朱香华老师作为联盟校代表分享了学校在联盟STEM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践路径和成果收获。各联盟校就新学年开展的STEM项目进行了主题分享,卢新祁老师,市教师发展中心夏敏副主任、陈丽丽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实践是理论在现实中的运用,理论则为实践保驾护航,在联盟项目推进活动的最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为各联盟校赠送了STEM项目研究的相关书籍,以期促进各联盟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更专业的发展。

15日下午,江苏省夏敏网络名师工作室以及张家港市夏敏名师工作室的核心组成员就“基于‘新课标’提升科学教师基本功”这一主题继续展开研讨。

专家引领、团队协作,张家港的科学教育、STEM教育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