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23 09:01:01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全面总结2021~2022学年全市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2023学年学校体育重点工作,9月21日上午,张家港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沙洲中学北校区举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峰、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出席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条线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校体育教研组长、体育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南丰小学、大新实验学校、沙洲中学分别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余体育训练、特色项目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简要回顾和总结了上学年工作,并部署了新学年的学校体育七项重点工作。他表示全体体育教师要紧扣安全弦,聚焦新课标,不断提升课堂质量,逐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围绕“健康第一”理念,贯彻“教会、勤练、常赛”的原则,扎实工作,为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的力量。

李峰强调,要围绕新奥运周期、全运周期做好青少年体育和业余训练三项重点工作,深化体教融合,抓好四项工程,统筹赛事规划,创新体育竞技新模式,努力形成港城体育特色。他号召体育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让每一个青少年的成长路上都有体育相伴,健康相随,都能收获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行为,感受运动的乐趣。

高冰峰强调,各校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精神,锚定学校体育工作的“初速度”,把课堂教学作为基层性、普适性、常态性工作抓好抓实,尤其要注重室内体育健康课程和少儿趣味体适能的运用;各校要开发特色体育项目,坚守学校体育工作的“加速度”,认真组织好各项体育教学研训活动,完善体育竞赛训练体系,提高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质量;各校要加强巩固体教融合发展,筑牢学校体育工作的“高速度”,深入推进“5621”计划,推动小、初、高衔接的“一条龙”式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切实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

市教育局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携手同行,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奋斗、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奋力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好港城体育发展的精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