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获评江苏省前瞻性教改重大项目“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05 13:48:4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研究探索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的理论内涵、实践样态、实现路径,加快构建江苏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今年4月,江苏省教育厅发文明确由省教科院牵头,实施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改重大实验项目——《江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内涵、重点及实现路径研究》。

8月29日,《江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内涵、重点及实现路径研究》前瞻性教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召开。启动会上,公布了“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和“实验校”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张家港市教育局上榜!

张家港市教育局“‘家校社协同育人’理念下,张家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研究”案例以杨志刚局长主持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的建设研究”为依托,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致力于以“家校社协同育人”理念为指导,促使家庭、学校、社会以合作方式,共同参与到学生发展培养过程中来,实现家校社互融互通、同心同向,形成“大教育”格局。研究过程侧重于厘清、打通“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的内在关联性,立足内涵意义、实施策略、活动设计等维度,探索张家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的深远价值、现实意义,形成基本的操作路径、指导策略。不断丰富评价方式,开发并建设优质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资源,形成区域化案例集群。借助“全员导师制”的推行研究,“幸福家长驿站”的建设研究,“家庭教育服务”的闭环研究等途径,有效构建区域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